无标题

写在开头
这几天过的有些茫然。就是处于“自己可能是个傻子吧”这种状态,于是就有了这样逻辑混乱的产物。
嗯,要调整,要努力向前看。
要不那么敏感。
以下正文。

真的懒得要死

总有这种时候,和一种叫“懒惰”东西纠缠的时候。
冠之以“拖延症”、“周一综合症”等等。

其实也不能将无所事事全部怪在“懒惰”,毕竟人固有一懒,它也不是故意要来的,只是恰好这个时代不欢迎——称之为生不逢时。要是在某个崇尚懒惰的地儿,大家天天摊开肚皮晒太阳,比谁肚子里书多,多好玩——可能,大家连肚皮都懒得摊开,那么一歪,嘿,就这么着了,连眼睛都不睁——这简直懒到家了。

一般情况下,懒惰把自己塞在各种各样的地方,被子,手机,电脑,太阳光,时间表……大家可着劲儿找,捉迷藏一般,找到了多开心啊,各种姿势摊一天。

可是不能这么摊着,摊着荒废人生,一边摊一边还有点怕怕的,算算下次考试还有几天,毕业还有几天,扣掉睡觉还有几天……不能再算了,再算这辈子都算没了。

和懒惰一起玩一大天,睡前心里就开始琢磨,琢磨着琢磨着就要滋生出一种愧疚感,愧疚地没完没了,最后肯定要抛出一声豪言壮语:“我明天,不,我以后一定要……”不仅下一周,下个月,下一年的计划都想好了。可是人啊,一到晚上,就容易激动,一激动,就容易做出一些冲动的事情,所以晚上的计划合理才有鬼——踌躇满志这么一嗓子嚎完了,第二天该掐闹钟掐闹钟,清醒之后一看,嘿,又该午饭了。午饭后,自然是午休。

 

懒得要死也要强行找借口

听惯了一句话:“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”。那么,何谓正确的时间,何谓正确的事情?

有人讲,当你觉得这段时间特别艰难的时候,不要停,你正在走上坡路。其实下坡也艰难,也有句话讲,上山容易下山难。

这是诡辩。其实也不算,双方的讲的都不够好。

可是,反正迷茫,反正也不知道自己是进步还是退步,那何必继续?这是和懒惰捉迷藏的时候偶尔会找的理由,其实大多数时候连理由都不要。这有点像大多数人喜欢高热量食物,但并不是因为看到某个解释说这是来自基因里对饥饿的最原始恐惧。

这种迷茫,深深写在经历的大多数以及正在经历时光里,十八岁之前听别人讲大学迷茫,到了大四就好了,结果十八岁之后甚至一直到现在的二十几岁,还是茫然,也许不同的是,从一种茫然终于过渡到另外一种茫然,可是本质上就是对未来那些不确定性的本能恐惧。

罗琳借卢平的口说:恐惧的东西是恐惧本身。记得看罗马假日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绝对不会把手伸到那个洞里,哪怕有人再三保证——我恐惧的仍旧是未知。

偶尔站在天台上,看对面宿舍忙碌的影子被一片片水雾吞没,看不远处背着书包的人群被食堂或者宿舍吞没,看湖面原本的灯光被湖水吞没,再被黑暗吞没,最后和远处的山还有天空吞没,就像未来的可能性,本来是看的清的,可是想看的越远,纱帐就越多,一层一层,仿佛是无限种可能性,可是太黑了,可能性正在被吞掉,自己也在被一点一点吞噬,它一边吞,还一边抱怨,你果然是不行啊,一点也不好吃。

 

强行找的借口怎么算是借口啊魂淡

每阶段都有要忙的事情,永远消停不下来。大家都是陀螺。有的要绳子抽,有的自己翩然。懒惰藏在摩擦力里面。但是无论被迫还是自愿,没人停的下来。

可是,如我这般——

看见自己被陀螺绳子追上的时候,像掉落的珠子,啪嗒啪嗒,落在堆满灰尘的床下,而我惧怕尘埃。它追上,又沉寂。看见自己被陀螺绳子追上的时候,像掉落的水滴,滴答滴答,落在门下浅浅的水槽,而我惧怕冰凉。它经过,又蒸发。

2017年8月31日,单向历,宜反差。在黑暗中眼睛和心灵更为灵敏,能更清晰的分辨事物。

2017年7月29日,单向历,宜滚蛋。我要离开你,实在不行,我就离开,我自己。

一分为二是个好东西,别用它折磨人,用它救人。

时间不回头,没有酒给它喝。

借口想回头,没有酒招待它。

懒惰叫冤屈,赏它杯离别酒。

偶尔也回来看看吧。

特里劳妮给三年级的占卜课本叫做《拨开迷雾看未来》。未来不是迷雾,是迷雾也拨不开,得吹开,要攒足了力气才吹的开。迷雾对面那只黑色大狗不见得是不详,他极有可能是小天狼星,是极大的宝贝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瑾蓠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